徐欣瑩譴責賤價傷農行為 推動建立產銷平台 網友響應徐欣瑩揪團採購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譴責賤價傷農行為 推動建立產銷平台 友響應徐欣瑩揪團採購

立法委員候選人徐欣瑩11/29(二)至尖石鄉煤源部落甜柿產地瞭解銷售與價格狀況。徐欣瑩站出來替新竹縣的農民講話和澄清,她表示一定要「捍衛柿實」、「捍衛農民」,保障農產品價格。如果有人為了選舉,發布這種不實的農產品價格,這是一種汙衊,會讓農民的心血毀於一旦,傷害市場價格,讓柿子價格崩盤,徐欣瑩要代表農民做出嚴厲的譴責。新竹縣是農業縣,有很多產品,柿子只是其中一項,包含水梨、柑橘、柚子等等,都會受到不實價格傷害。
 
未來徐欣瑩希望到中央推動一個長期、有制度化、有規模的產銷平台,保障農產品的價格,增加農民利潤,一方面讓農民安心,不會有預期被削價心理;一方面能更用心種出好吃、品質高的農產品,讓價格好、利潤提高。
 
像接下來農曆年過年時間來得早,新竹縣的柑橘產量多,品質也很優良,但是農民向她反應擔心今年的價格可能會受影響。徐欣瑩呼籲大家多多採購新竹縣的農產品,不僅公司或個人可多多直接購買時令的在地農產品,當作年節的伴手禮,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也是最新鮮、健康的方式。除此之外,徐欣瑩昨天在臉書上的PO文「請大家愛我們自己的土地,愛我們農民栽種的農產品」,不到8小時的時間內,就有上百篇的回覆,有網友表達:「終於有人把這個議題說清楚了,良好的產銷平台才能真正避免賤價傷農。」也有農家子弟的支持者,表達看天吃飯的辛苦;更有網友響應徐欣瑩的號召,開始揪團作實際採購。
 
最近也是水芋成熟採收的季節,11/27上午徐欣瑩也參加湖口鄉水芋節記者會,和主持活動的湖口鄉農會理事長陳壂全、常務監事羅世鈞、總幹事呂學城共同推廣湖口鄉名產水芋,新竹縣議會議員林志華、陳柏維、黃永傳也都到場共襄盛舉,希望全國民眾都來遊訪湖口水芋之鄉,品嚐最可口、品質優的水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