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眼中的徐欣瑩 [3號徐欣瑩,我是你永遠的粉絲]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3號徐欣瑩,我是你永遠的粉絲

[Facebook 徐欣瑩網誌]
新竹人,張開眼睛,打開耳朵,有沒有聽見風聲裡,

有一位徐欣瑩,她為新竹唱出未來的歌聲?

是的,堅定也動人的旋律,She is Singing.

 

剛開始認識徐欣瑩,是因為新竹學校的大專生偏遠弱勢服務隊因為有她支持得以成行,知道徐議員很支持教育發展,僅此而已。

 

但也因為身邊新竹朋友的不停的力邀,讓我開始好奇這一號人物,我知道報章雜誌很多話不能信,也剛好就在新竹唸書,知道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了解政治,就打包行囊,跟著她走遍新竹,聽她說很多話。

 

「徐欣瑩擁有超人的體力,在忙碌緊湊的民意代表崗位上,經常是司機或助理都累倒了,她仍精神奕奕忙碌著,徐爸爸徐媽媽謙虛著說:還好她從小是運動員,渾身充滿幹勁。」...

我知道民意代表會努力握手拜票,但我不知道有多少民意代表握手後回到家還會繼續熬夜到凌晨寫地方發展的政見,曾不只一次聽徐爸爸說,住在同一個家,徐爸爸早起早睡,幾乎都看不到自己女兒,因為欣瑩姐永遠比他早起,比徐爸爸晚睡,你說我怎麼相信這段話呢? 因為我跟在她身邊幾天,我就沒有睡覺幾天。

 

我試著去徐欣瑩的網站上想了解他,政見和服務事蹟密密麻麻的比我在學校寫的報告要專業,才慢慢懂,原來政府單位要編什麼預算才是體恤人民,因為欣瑩姐從小在新竹長大,知道什麼樣的政見才適合大多數都是務農的新竹人。

 

有天晚上在競選總部,聽著她對鄉親說明她想推行的道路政策,她教導選民去聽懂政策,希望讓大家支持,把很多資訊和推行進度都放在網站上(www.shesinging.com)。我才開始了解,原來馬路工程是這些這些,報紙上不會寫,政治的奧步,家長和學校不會教,政客的壓榨,電視上不會播,關於政治,一切就像是謝和絃的一句歌詞「課本裡的都只能當參考用。」

 

一場徐欣瑩的造勢活動裡,一大早抵達的我,站在場邊看著太陽升起,看著紅椅子好久好久,對我來說是很美麗的畫面,大好的天氣滿地的紅椅子,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已經很久沒有對國旗升起敬意的我,突然有種迷失自己價值的感受,如果不是因為替徐欣瑩助選,我壓根不瞭解這台灣鄉鎮深入的一切一切。

 

政治顏色紅紅藍藍綠綠,政策因為藍藍綠綠轉換斷斷續續,有誰可以不分藍綠只問真理的態度去堅持民主?

課本裡面的選賢與能,現在看到這裡的大人們,有誰可以回答我在哪裡呢?

大人總要我們別管政治,甚至說要害一個人就叫他走政治,又叫我們年輕人如何安心呢

 

有些時候,有人會說,我還這樣年輕,怎麼知道是不是被洗腦?

你怎麼知道她是不是台上台下一個樣?她是不是真的清廉?是不是真的專業?

 

我只想說,我唸過國立大學,知道是非黑白,我鑽研過媒體,知道如何分辨媒體操弄的方法和政治話術。我讀過書,我知道科學的冷靜推敲和實事求是。

 

我花了幾年的時間盯著徐欣瑩看,我看著現在電視上永遠不會播出的她真實的一面。

我看著她的家人,我聽著她私下說的每一句話。

 

直到我確信她是真正的「政治家」,我才敢用自己的人格寫下這篇文章。

我肯定新竹縣立委候選人 3號徐欣瑩

 

by 義工MIIKO

原文網址:http://blog.yam.com/miiko93/article/46419629

 

一大早抵達的我,站在場邊看著太陽升起,看著紅椅子好久好久,對我來說是很美麗的畫面,大好的天氣滿地的紅椅子,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一大早抵達的我,站在場邊看著太陽升起,看著紅椅子好久好久,對我來說是很美麗的畫面,大好的天氣滿地的紅椅子,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