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柑心! 立法委員徐欣瑩與竹東農會 情人節促銷桶柑創新吃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揪柑心! 立法委員徐欣瑩與竹東農會

情人節促銷桶柑創新吃法

甜蜜的情人節就要來臨,新竹縣立法委員徐欣瑩與竹東地區農會2/10(五)上午為促銷新竹縣柑橘舉辦「桶柑心,揪甘心~情人節桶柑創新吃法聯合發表會」,以酸酸甜甜鹹鹹多重滋味的法式桶柑料理食譜與國產高粱和紅酒調製成人口味的神雕俠侶雞尾酒,滿足眾人嘴饞與愛嚐鮮的心理,試圖以創意和開發新市場的角度為新竹縣柑橘的銷路打開另一扇大門。農糧署新竹辦事處主任鄭旭凱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維珍亦到場共襄盛舉。

竹東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杏桃表示,在地、當令、鮮甜多汁的柑橘加上當地家政班的巧思,所研發出的創新柑橘料理,其中蘊含許多老祖宗的智慧,例如桶柑加點鹽巴經過火烤之後,就能發揮止咳化痰、潤喉滋肺的功能,鄭總幹事特別推薦給剛剛歷經大選需要保養喉嚨的徐欣瑩立委,徐立委品嚐過後果然讚不絕口,直說是新鮮、美味,天然ㄟ尚好!

新竹縣為農業大縣,徐欣瑩立委長期關注農業發展與農民生計,致力於推動產銷平台的建立,農曆年前也牽線促成了科學園區廠商訂購新竹縣各鄉鎮柑橘達一萬箱/十多萬斤,以每斤30~60元不等的價格售出。她表示針對柑橘的盛產豐收,現階段她除了持續向公務單位與民營企業促銷作為團膳、團購、營養午餐之外,更將向中央農委會爭取,結合新竹縣農民,發展休閒農業模式,並鼓勵民眾認養,共同承擔資材成本,促進農業升級。徐欣瑩立委更提出「烤柑橘進駐連鎖超商」的創新銷售模式,建議超商參考烤蕃薯的販售模式,販售天然、健康的烤柑橘,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和過路客,溫暖他們的喉嚨和胃,實在是一大潛在商機。

農糧署鄭旭凱主任則表示,目前柑橘價格已經回穩,以新竹縣最大宗柑橘產區峨眉鄉來說,1月份平均交易價格較往年來得高,且今年桶柑的風味更好、果粒更漂亮,可以一直採收到清明,歡迎大家多多選購質優、味美的新竹縣柑橘。

竹東農會發表「神雕俠侶雞尾酒」調製方法:

神雕雞尾酒:
新鮮桶柑汁150c.c.
新鮮桶柑果粒(2瓣桶柑去果膜)
新鮮桶柑皮少許(搓細絲)
58度金門高粱酒1又1/2盎司
黑松汽水50c.c.
冰塊少許
蔬果軟糖2顆

俠侶雞尾酒:
新鮮桶柑汁50c.c.
新鮮桶柑果粒(2瓣桶柑去果膜)
58度金門高粱酒1/2盎司
國產紅酒3盎司
可樂150c.c.
冰塊少許
蔬果軟糖2顆

「烤桶柑法式蘸醬」調製方法:
蕃茄醬、黑胡椒、美乃滋、桔醬、蘋果醋各一湯匙調勻即可
香甜的烤桶柑
香甜的烤桶柑
法式沾醬
法式沾醬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