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徐欣瑩關心老人福利 共同提案公營文教設施免費參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立委徐欣瑩關心老人福利  共同提案公營文教設施免費參觀

[2012-02-24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我國早在民國82 年就已正式邁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化社會,即國內 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7﹪,到民國106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到13.67﹪,幾乎已達14%的「高齡社會」。因應老年人口日益增加,立法委員李慶華及徐欣瑩等人關心老人的精神生活,建議政府應積極的鼓勵老人在退休之後走出戶外,參觀更多的藝文展覽或文教設施,因此近日在立法院提案,提出「老人福利法」第二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營或公設民營文教設施,應給予老人「免費」參觀之優待。

案由:為因應老年人口日益增加、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且民眾在進入老年之後,大部分都缺乏經常性收入,在經濟上屬於弱勢族群,政府應積極的鼓勵老人在退休之後走出戶外參觀文教設施,以提昇老人精神生活,增進老人福祉,爰提出「老人福利法」第二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營或公設民營文教設施,應給予老人「免費」參觀之優待。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說明:

一、依據經建會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在民國106年進入高齡社會,114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顯見未來我國老年人口日益增加,如何妥適照顧老年人口,將成為政府未來重要的課題。

二、為因應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且民眾在進入老年之後,大部分都缺乏經常性收入,在經濟上屬於弱勢族群,為照顧老人精神生活,爰提出「老人福利法」第二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營或公設民營文教設施,應給予老人「免費」參觀之優待,鼓勵老人在退休之後積極走出戶外參觀各項文教設施,以提昇老人精神生活,增進老人福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