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舉辦第二場『十二年國教座談會』 溪南家長出席踴躍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舉辦第二場『十二年國教座談會』 溪南家長出席踴躍 

[2013-04-14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新竹縣立法委員徐欣瑩委員,以及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議員吳勝松於今天(4/14)下午共同舉行第二場次的「十二年國教座談會」,特別邀請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王揚智蒞臨與民眾對談,新竹縣教育處處長王承先及副處長李國祿也出席座談。雖然今日是風雨天,但是家長們踴躍出席,有近三百位的民眾齊聚竹東高中大禮堂,進行兩小時的深度座談。 

立委徐欣瑩在致詞時表示,今日的座談會,是原訂在溪北、溪南各舉行一場座談當中的第二場,因此在3月底時針對溪北地區舉辦過一場的座談會之後,今日又在溪南舉行一場座談會。徐欣瑩委員表示,每一個小孩都是獨特的個體,也是父母心中的寶,每日辛勤的付出不外乎是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未來,然而台灣即將面對有史以來第一屆十二年國教,此次入學管道內容調整,讓不少家長學生感到焦慮,教育部長官應多下鄉向民眾溝通,要避免「從台北看天下」。 

縣議員吳勝松也表示,新竹縣溪南地區的教育資源相對來得少,家長也想要瞭解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要如何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二重國中學生家長王小姐則對於學生有意申請才藝領域特色招生與免試入學時,現行規定是不是限定學生只能參加其中一種?這個作法會不會造成學生特色招生、免試入學申請的兩頭落空?對此疑問,新竹縣府官員表示,由於特色招生的術科考試時間早於免試入學的申請時間,學生是可以申請參加兩種入學方式,並不需要在兩種入學的方式中選擇一種,只需要在招生結果公布後,再決定要採取哪一個招生結果來入學。 

員崠國中學生家長張先生則表示,免試入學當中對於偏遠學校的學生有加分,但是,教育部對於「偏遠學校」的認定方式,與家長的認知有差異,例如,位於橫山的華山國中是偏遠學校,但是在華山國中附近的橫山國中卻不是偏遠國中,不論是地理位置、人數都會被家長視為偏遠學校,但是卻沒有被教育主管機關列入「偏遠學校」。對於學生家長的疑問,新竹縣教育處表示會重新檢討。 

義民中學學生家長蕭先生則指出,教育部評定的優質高中與家長心目中的優良高中是不一致的,家長對於「優質高中」的教學品質能否符合學生的需求,仍有疑慮。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在最後以國中學生的家長身份致詞時,也指出這一點,陳議長指出,新竹縣優質高中名單,除了竹北、竹東、湖口高中等學校之外,有不少學校與家長心目中認定的優良高中,是不一致的。 

徐欣瑩委員在座談會的最後總結時也表示,以往竹竹苗區的第一、二志願的高中,如實驗高中、竹中、竹女都是在新竹市,請教育部要編列足夠經費提昇新竹縣高中優質化均質化,因為不論充實更新設備,提升教師專業,以及將來的適性輔導、補救教學等重要的工作,都需要投注更多經費幫助新竹縣的教育品質提升,否則父母心目中的優質學校只有少數的幾所,孩子還是要參加會考、通過比序或特招去擠進少數的明星高中職。無法就近就讀,均衡地方發展。 

徐欣瑩及議長陳見賢、議員吳勝松共同舉辦
徐欣瑩及議長陳見賢、議員吳勝松共同舉辦
風雨天家長出席踴躍
風雨天家長出席踴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