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針對近日服貿爭議的說明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針對近日服貿爭議的說明

[2014-03-25]

各位鄉親好朋友們,感謝各位對於欣瑩的指教,針對這段期間許多民眾提出的問題,在此特地說明如下: 

一、欣瑩非常關心在立法院的民眾安危,希望僵持局面可以盡快化解,能讓立法院的運作盡速回歸常態,欣瑩也相信這是當前所有國人的希望。為此,馬英九總統亦邀請在立法院前之民眾代表入府會談、王金平院長已召開朝野協商等等,也希望針對此現況,能盡速凝聚共識,化解僵局。

二、有關服貿協議,欣瑩一貫的立場都是認為應該凝聚大多數民眾的共識,在立法院審議,亦贊成逐條逐項審議,讓所有的意見皆能充分表達,所有的疑慮也能一一釐清。一切公開透明,對得起所有國人。 

三、有關「公民憲政會議」的召開,欣瑩樂見其成。 

四、針對兩岸往來的法制化問題,包含移民、各類貿易行為、共同查緝罪犯等,都有相關法令把關,然而要解決服貿協議審查的僵局,在制度上的解決方式有許多選項,「設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其中之一,事實上,僅僅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就有好幾個版本,他們各有著重點,也需要廣納社會各界之意見。 

其他的解決方式也包括「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或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欣瑩認為要從何種方式來解決,各有利弊需要考量,這也存在讓全體國人表達意見跟討論的空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