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徐欣瑩邀請客委會劉主委慶中考察新豐鄉客家園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立委徐欣瑩邀請客委會劉主委慶中考察新豐鄉客家園區

[2015-01-09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新豐鄉一直以來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鄉內有許多在地悠久的客家文史記憶及在地藝術創作,但因市區的腹地少,除了使當地民眾長期缺乏遊憩空間外,新豐鄉公所也希望能有個整合客家文化資產的平台,因此透過徐欣瑩立委在中央協助公所爭取營區用地順利撥用完成,緊接著是這個營區的主要動脈「都市計畫六號道路」也即將興建完成。

由於新豐鄉民眾長期反映希望活化閒置營區並促進地方發展,因此徐欣瑩立委特於1/9()下午邀請客委會主委到新庄子營區內,一起和新豐鄉長徐茂淦、當地民意代表及村民,討論並實地勘查營區內部應如何建設利用,除了希望能夠給新豐鄉民一個休閒去處外,也期待能帶動新豐鄉的觀光發展。

劉慶中主委聽取簡報後,針對新建硬體建築將來的使用率提出質疑?徐欣瑩立委及新豐鄉出席的民意代表紛紛表示,長久以來大型活動都是在現在的中正堂舉辦,但是中正堂年久失修,已經是危樓了,所以亟需要新建室內綜合空間,可以結合展演、表演、大型集會的多元功能,不管是使用率還是必要性都非常高。客委會請新豐鄉公所將公益性及必要性補充說明後再提計畫書,以利爭取補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