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媒體報導]新竹縣立委選舉 藍營要找回面子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縣立委選舉 藍營要找回面子

2011-02-06 中廣新聞/彭清仁】

立委選舉國民黨已確定將在農曆春節過後,展開提名作業。而一向被視為是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去年此時因為原立委邱鏡淳當選縣長,在進行補選時,藍軍倉促推出鄭永堂,因選舉裂痕,加上接連選舉,藍軍不投票,在投票率只有三成六的情況下,由民進黨彭紹瑾順利當選。

年底立委選舉,藍軍目前人才濟濟,是否能夠贏回立委席次,攸關明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的得票率。

九十八年的三合一選舉,新竹縣長寶座三強鼎立,最後由國民黨提名立委轉戰跑道成功的邱鏡淳,順利入主縣政府,而八年縣長任滿的鄭永金,因為支持脫黨參選的議長張碧琴,被撤銷黨籍;而張碧琴則是被開除黨籍。

不過立委補選時,國民黨提名鄭永金的胞弟鄭永堂參選,但因選舉裂痕難以彌平等多項因素,在投票率只有三成六的情況下,鄭永堂以一萬七千票的差距敗北。

而年底的立委選舉,綠軍可望由彭紹瑾尋求連任,至於藍軍方面,一年多的修生養習,加上鄭永金夫妻二人都已重回國民黨,目前群雄並起。

根據了解,被點名可能參選立委的,包括三月一日重回國民黨的副議長林為洲、議員徐欣瑩、議員林志華、竹北市長楊敬賜,以及前議長張碧琴,各界也預估基層實力雄厚的鄭永金人馬,也應該不會缺席。

其中前縣長鄭永金,在卸任之後,還是勤走地方,在2008年總統大選擔任新竹縣的操盤手,一舉創下七成四六得票率的「鄭永金障礙」。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立委選舉關乎面子和裡子之爭,確實有輸不得的壓力。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