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媒體報導]國民黨竹縣立委初選 地方再嗆中央反徵召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民黨竹縣立委初選 地方再嗆中央反徵召

    2011-04-1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彭清仁】

    立委選舉國民黨新竹縣黨內初選風波,由於外傳黨中央未必提名黨內初選勝選者,可能以徵召方式決定人選,今天再引起地方的強烈反彈。去年臨時徵召倉促上陣而敗選的前國代鄭永堂,也現身說法,希望黨中央不要再重蹈覆轍,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縣長邱鏡淳和議長陳見賢,也一致希望黨中央能聽取民意,重視地方的聲音。

    這場名為「口袋有琴天,不等於竹縣有藍天」的記者會,包括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和副議長林為洲都出席,三人都認為參加黨內初選的參選人林志華、徐欣瑩和楊敬賜,都是國民黨新生代的傑出人選,三位參選人也達成共識,只要一人獲得提名,另兩人一定全力輔導。其中去年被國民黨中央臨時徵召倉促上陣的前國代鄭永堂也親自到場現身說法,希望黨中央要體認國民黨唯有團結才能勝選,如果棄初選而以徵召方式,一定會重蹈敗選的結果。

    縣長邱鏡淳也以自己花錢做的民調結果,認為新竹縣的政治版圖仍然是藍大於綠,但選民對國民黨辦初選,卻又要徵召,都相當不以為然另外,議長陳見賢也表示,因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的前議長張碧琴,曾經尋求陳見賢的支持,但陳見賢希望張碧琴一切隨緣,不要淌混水。據了解,黨中央對徵召張碧琴參選立委,一直沒有明確的說詞,但張碧琴的大型文宣看板已在交通要道豎立,也讓徵召的傳聞甚囂塵上,一向是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要如何穩住藍綠政治板塊不移動,黨中央似乎該及早表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