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媒體報導]藍軍竹縣2度嗆黨中央 選將加大參選動作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軍竹縣2度嗆黨中央 選將加大參選動作

    2011-04-1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彭清仁】

    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新竹縣外傳可能徵召人選,讓地方兩度召開記者會槓黨中央,在黨中央沒有具體回應下,目前兩位參選人林志華和徐欣瑩則是開始大動作進行參選準備,文宣一波波推出,大有勢在必得的趨勢。

    政壇人士不諱言指出,地方逼中央表態不成,屆時藍軍可能出現分裂局面,是否衝擊總統大選,則是值得觀察。

    被視為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藍軍拿下七成四六的選票,是西部縣市中,馬蕭配得票率最高的縣市,不少人解讀在客家族群人口佔了八成以上的新竹縣,客家鄉親以選票力挺馬英九的態勢相當明顯,而馬英九總統每年大年初二,一定到新埔褒忠義民廟上香,並致贈民眾紅包,大排長龍的景像,每年都一樣。不過之後的幾次選舉,藍綠政治版塊的移動,則是已有消長,綠軍也回到三成五到四成左右的常態,換言之,在新竹縣藍軍只要團結,勝算還是相當大。

    包括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副議長林為洲,以及多位鄉鎮長和議員,兩度召開記者會嗆黨中央,立委黨內初選既然已選擇辦初選,就應該讓初選勝出者代表國民黨參選,不應再以民調否決初選結果,以所謂的「肉桶條款」徵召非國民黨籍人士。

    由於黨中央並未料到地方反彈力道如此強大,但尚未就新竹縣提名部分進行協調,不過兩位參選人林志華和徐欣瑩,則是在初選展開後,大動作的開始爭取初選勝利。至於竹北市長楊敬賜則是大動作登記後,並不表態,動向不明。至於最後關頭是否還會有人以無黨籍方式參選,重演藍軍分裂戲碼,黨中央真的不可忽視。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