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媒體報導]立委選舉竹縣市藍綠人選都出爐 選情加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選舉竹縣市藍綠人選都出爐 選情加溫

    2011-05-26    【中廣新聞/彭清仁】

    明年元月中旬的總統併立委選舉,已開始逐漸加溫!在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市,經過初選後,藍綠陣營選將名單都已出爐!藍軍新竹縣立委提名(徐欣瑩),與(彭紹瑾)進行博士對決。綠軍新竹市人選一度難產,最後決定徵召前立委(張學舜)轉戰新竹市,與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呂學樟)捉對廝殺。

    立委選舉新竹市部分,國民黨沒有意外的,由尋求連任的呂學樟出馬。至於民進黨部分,徵召的人選名單,最後確定由前立委張學舜代表角逐。

    由於張學舜從政以來,從省議員到兩任的立委,都是在頭前溪對岸的新竹縣參選,這次轉戰到新竹市,儘管外界認為張學舜在新竹市的知名度可能不如呂學樟,但以綠軍選舉向來團結,加上一年多前三合一選舉,綠軍在基層選舉不管是得票率和議員當選席次,都創下歷屆最高的紀錄看來,呂學樟的選情未必如黨中央看起來樂觀。加上呂學樟和張學舜都是客籍人士,呂學樟的選票也有被瓜分的憂慮,要想穩住新竹市立委席次,整合藍軍是最大的隱憂。

    至於在新竹縣部分,初選獲勝的國民黨議員徐欣瑩,獲得提名之後,新竹縣立委選舉將形成博士對決。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彭紹瑾,最近勤走基層固樁。但彭紹瑾補選立委時勝出,是因為藍軍投票不踴躍,綠軍的投票數只是維持基本盤,面對形象清新、同樣是博士學歷的徐欣瑩,一般預料在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彭紹瑾現任優勢,將面臨強大的挑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