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媒體報導]竹縣東方美人茶節將登場 邀約峨眉湖畔分享優質好茶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東方美人茶節將登場 邀約峨眉湖畔分享優質好茶

[2011-08-17 14:31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縣100年度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共有1674點參加,特等獎由徐耀良抱回,頭等獎分別由心緣茶園、廣進茶園、莊嘉華、曾俊賢、姜禮杞、義興茶廠、富楷茶行、曾宜香、黎義光、義春茶園,榮獲一至十名。峨眉鄉公所、峨眉鄉農會17日在新竹縣政府中庭舉行記者會,為9394舉行的「2011峨眉鄉產業文化活動暨農特產品展售會 東方美人茶節」進行造勢宣傳。 

現場邀請縣長邱鏡淳、縣議議員徐欣瑩、林保光、吳寀璇、農糧署北區分署新竹辦事處主任鄭旭凱、峨眉鄉長江寧增、峨眉鄉農會黃理事長黃堯芝、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戴錦源、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寶山鄉農會總幹事蔡玉梅親臨現場,將峨眉鄉的好山好水、湖光山色,以及甘洌清醇、天然滑潤,有著絕佳風味的東方美人茶介紹給全國媒體與全國民眾,並且熱情邀約全國民眾共襄盛舉,一同到峨眉湖畔分享這優質的好茶。 

記者會以活潑可愛的舞蹈進行開場,在舞蹈團小朋友精采的表演中呈現東方美人茶的高貴特色。此外,現場還展示了茶香麵線、東方美人飲料茶、得獎茶等相關產品,現場並安排專人現場泡茶,讓與會貴賓一起品茗。 

新竹縣的峨眉及北埔地區為台灣東方美人茶的最大產地,這裡所出產的東方美人茶可說是台灣最佳,同時也是最出名的產區。尤其新竹縣峨眉鄉的好山好水,所出產的東方美人茶無論品質、風味、外觀都是茶中極品,更是喜歡品茶人士的上選茗品。近幾年台灣茶市場吹起「有機茶」的風潮,東方美人茶因不可使用農藥,加上風味獨特,因此大受歡迎。

東方美人茶以其嬌豔可愛,宛如絕色佳人的外貌,在十九世紀時受到英國女皇的喜愛,且產地位於東方的福爾摩莎,而有了「東方美人茶」的美稱。東方美人茶要經由小綠葉蟬吸食茶菁裡的養分,使茶葉的發育受阻,所產茶葉才有特殊的香味。此項特殊的做法也成為東方美人茶品質的關鍵,為了使小綠葉蟬可以群聚茶園吸取葉菁養分,正統的東方美人茶是不能使用農藥的。再經由經驗豐富技術純熟的製茶師傅精心烘製,於是葉身呈白、黃、綠、紅、褐五彩繽紛的東方美人茶於焉誕生。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比賽現場,大家屏息等待結果揭曉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比賽現場,大家屏息等待結果揭曉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與特等獎徐耀良(左)及冠軍茶合影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與特等獎徐耀良(左)及冠軍茶合影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徐耀良介紹冠軍茶
[2011/7/31徐欣瑩議員辦公室]徐耀良介紹冠軍茶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