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媒體報導]竹縣教師節表揚 師鐸獎黃增新校長分享三感教育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教師節表揚 師鐸獎黃增新校長分享三感教育

(2011/09/21 19:04)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於21日大禮堂舉辦100年度資深優良教師、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教育奉獻教師表揚大會,共計有473人受獎,包括特殊優良教師36名、教育部師鐸獎教師1名(仁愛國中黃增新校長)、入選2名(十興國小宋瑗玲老師、竹東國小溫佳宜老師)、教育部教育奉獻獎1名(沈雲霞老師-竹北國中退休),以及服務屆滿四十年教師4名(十興國小范光順校長、竹東國中陳雲月校長、橫山國中許世烈校長、新埔國中陳靖華老師)、服務屆滿三十年教師24名、服務屆滿二十教師156名、服務屆滿十年教師249名。

為了向這些對教育付出大愛的教師們表達最高的敬意,縣長邱鏡淳特別頒發受獎教師獎狀,另服務屆滿30、40年的教師及特殊優良教師加頒發獎座,嘉勉他們獻身教育的成就與辛勞。中國國民黨黨部主委張逸華與縣議會代表徐欣瑩議員也到場觀禮、祝賀。

縣長邱鏡淳致詞強調對教育工作的重視,即便財政困窘,對於教育預算他一向給予最高的支持,一毛都不刪全力配合,因為學校不是工廠、教育所追求的更不是利益和利潤,教育工作是為了孩子的成長與學習。

獲得師鐸獎的黃增新校長即是不斷提升自我、為深根教育努力的典範,他苦口婆心提倡「三感教育」,也就是讓孩子產生動機感、參與感、成就感的教育方式;而資深優良教師代表范光順校長代表致詞時,更幽默地分享他小時候因為跟同學打架被老師糾正、提點,長大後卻和這位打架的同學雙雙成為校長的真實故事,說明了教師對孩子一生的影響有多深遠。

表演節目還有自強國中、仁愛國中、竹仁國小學生代表獻上敬師頌、泰雅族民謠演唱、以及新竹縣教師合唱團吟唱客家小調等。透過教師節表揚大會,希望激勵更多教育工作者持續深耕,在自己的崗位上肩負起教育改革的大任,共同為提升教育品質而努力,以培育更健全、優秀的下一代。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