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媒體報導]金溥聰:兩岸和平協議無時間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金溥聰:兩岸和平協議無時間表

[2011-10-19 19:45中央社]
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天以「建構台日關係的新思維」為題,向日本早稻田大學師生發表演講,學生提問聚焦在兩岸問題上,金溥聰也重申總統馬英九立場,兩岸和平協議沒有時間表。
針對兩岸和平協議,金溥聰回應,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要在「不統、不獨、不武」和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希望讓兩岸交涉更制度化,馬總統也一再強調「沒有時間表」。
他以台灣最新的媒體民調為例指出,6成以上的民眾都贊成進行和平協議,「因為大家都希望和平沒戰爭」。金溥聰引述馬總統說法,只要在三個前提下,包括國家有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去談和平協議,相信關心兩岸和平穩定的國家都會樂觀其成。
對於民主進步黨批評這是統一時間表,金溥聰說,馬總統已多次公開表示,台灣未來的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這就是尊重主流民意,且任內絕對不會碰觸統一議題,「總統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也說過,他覺得他此生都不一定能夠看到統一的問題」。
金溥聰表示,馬總統說兩岸之間發展要「先經後政」,但「十年」卻被民進黨打成統一時間表,這不合理,因為總統任期也才四年。
他說,民進黨要做指控可以有合理的懷疑,但不能沒有一絲證據就指控。馬總統清楚表示,「這不是時間表,也無關統一議題」;馬總統政策清楚,絕對會顧及中華民國主權、台灣人民尊嚴,所以總統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