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自由時報]奔波救癌母 徐欣瑩催生急重症中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奔波救癌母 徐欣瑩催生急重症中心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1年12月14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出身教育家庭,號稱國內首位衛星測量女博士。這些光環引領她從政以來長期關注教育、科學及文化議題,而幾次母親瀕死經驗,則讓她深刻覺悟新竹的醫療資源必須急起直追。

「新竹的醫療資源真的很差!」徐欣瑩還是碩士班學生時就有這樣的感受。當時母親因婦癌送到新竹最大的醫院就醫,住院十一天,做了一堆檢查,不僅狀況沒好轉,連病因都查不出來,反倒是檢查帶來的不適,超過疾病的痛楚。

後來經人幫忙,徐母轉診到台大醫院,沒想到,醫生光靠觸診,就發現體內的腫瘤,隨即啟動一系列檢查和治療機制。徐母挑戰病魔成功後,仍躲不掉後遺症,稍有感染就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一次次,徐欣瑩都必須遠求台大救母。

這樣的無助,她從政後,悼慰喪家時,也在很多因病往生者的家庭看到,強化她全力替新竹催生急重症醫療中心的決心。

徐欣瑩還在讀成功大學測量系時,就協助教授參與過高鐵路線的選點評估。她說,當時踏勘點和現在運轉路線很不一樣,原因就在「政治力」的介入,如今高鐵壽命爆減,浪費公帑也枉顧公共利益。

因此,徐欣瑩希望能用所學的專業知能,替新竹縣乃至國家的交通建設把關;只要她有機會從議會走到國會,她有自信可以創造更大的服務效益,替鄉親爭取更多建設資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