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NOWnews]徐欣瑩訪察海梨柑收成情形 聯繫竹科園區團購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徐欣瑩訪察海梨柑收成情形 聯繫竹科園區團購

 

(2011/12/20 19:30)

立委候選人徐欣瑩了解農民需求。(記者房書勤翻攝)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立法委員候選人徐欣瑩20日至芎林鄉五龍村與華龍村兩處海梨柑果園訪察海梨柑收成情形、關心柑橘市場價格以及銷售狀況。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華龍村村長田興業亦陪同。

果樹產銷班劉家謙、陳梅躍等多位當地果農向徐欣瑩分享現摘的海梨柑、以及新品種的豔陽柑、美人柑、三寶柑等等。徐欣瑩表示:「海梨柑肉質甜美、水分多,農民以有機肥料合理化施肥,安全又安心,自用送禮兩相宜,歡迎個人、團體多多訂購!」林冠伶總幹事並當場以甜度機測試,芎林的海梨柑甜度高達12.8,顯示品質相當優良好吃。

徐欣瑩更為現場人士帶來好消息:在她的聯繫下,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已經確認將全面通報科學園區的廠商,協助針對新竹縣內的柑橘下訂單,而且,不只是新竹科學園區,預計也將串連中部、南部科學園區廠商,擴大行銷新竹縣的水果。

芎林是海梨的故鄉,因為芎林擁有得天獨厚的沙礫土,氣候乾冷且晝夜溫差大,多半位於陡峭的山坡上,許多果農從早到晚必須在山坡和石礫土間上上下下行走,非常辛苦,而且農民要面對天氣造成的種種考驗,努力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林冠伶總幹事即向徐欣瑩表示:「人家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現在的農民是十分耕耘、不到一分收穫!」

對此,徐欣瑩表示,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她不但要為辛苦的農民爭取各項農業資材補助,也希望推廣讓中小學學童至果園、農場實習納入學校教育,提升對於土地與農民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她要推動一個制度化的產銷平台,保障農產品的價格,增加農民利潤。這樣就能夠讓農民安心,不會有預期被削價心理,更用心種出好吃、品質高、更有經濟價值的農產品。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徐欣瑩訪察海梨柑收成情形 聯繫竹科園區團購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0/11462-2768507.htm#ixzz1h5eVXu00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