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聯合報]吳敦義新竹謝票 廢水、直航港成焦點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吳敦義新竹謝票 廢水、直航港成焦點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李青霖/新竹報導】2012.02.21 03:23 am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昨到新竹謝票,他在竹縣拜訪縣議會議長陳見賢、立委徐欣瑩,再拜會縣長邱鏡淳、竹北市長楊敬賜,縣議員陳英樓、高偉凱、林保祿趁機遞交陳情書,請吳關切霄裡溪受汙情形。新竹市長許明財、立委呂學樟、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反映,希望中央規劃新竹漁港為商港,直航對岸,吳敦義說,要考量漂沙問題。

高偉凱說,他昨天到環保署關切華映、友達工廠廢水改排進度,但卻得不到明確改排時間,讓他聽了很失望,他憤怒地說,廢水問題困擾竹縣10年,環署已要求桃園縣環保局限期完成華映與友達廢水改排審查,審查至今仍沒回音,他希望吳能為鄉親討公道。

吳敦義表示,他了解民生不便、權益受危害的痛苦,改排事宜事關桃園、新竹兩縣的權益,他會請環保署長沈世宏、桃縣長吳志揚加強溝通,解決鄉親的困擾。

新竹最近很夯的話題是新竹與平潭兩岸直航,呂學樟說,新竹南寮港是兩岸間距離最近的港,若能直航,不僅節省交通輸運成本,對竹科與地方產業商貿,有很大幫助。

市長許明財說,南寮港近頭前溪出海口,雖有漂沙問題,在適當地點規劃攔沙壩,應可解決問題。

宣明智日前曾邀新竹縣、市長和竹科廠商代表、地方人士研商,爭取南寮或新豐坡頭漁港與大陸福建平潭成為直航港,讓桃竹苗4縣市工、農業產品在最短時間行銷大陸;會中還決議組「新竹經貿發展促進會」,推動各項作業。宣明智昨天也建議政府積極規劃。

吳敦義說說,南寮直航平潭有三個明顯效益,一是鄰近的汽車工業受惠,透過航運,最快時間賣到對岸;其次,桃竹苗的工、農業產品,可直接運送對岸,第三是發展觀光;呂學樟也建議中央跨部會協商,讓直航港夢想早日落實。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