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中央社]霄裡溪案 徐欣瑩盼廢水改排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霄裡溪案 徐欣瑩盼廢水改排

 [2012-03-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

       霄裡溪廢水改排案,中國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今天說,友達光電公司不當排放廢水至霄裡溪,盼環保署立即發廢水改排許可給友達,友達的廢水即日起不得再排放入霄裡溪。

   今天是友達光電公司排放廢水許可證的到期日,徐欣瑩上午在新竹縣竹北市召開記者會,對友達光電公司與中華映管公司多年來排放廢水入霄裡溪表達抗議。

   徐欣瑩表示,根據經濟部3月13日發給友達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的函文指出,台灣自來水公司配合政府政策,在兼顧用水需求與產業發展前提下,將鳳山溪及霄裡溪交匯上游鳳山溪臨時取水口設為永久取水口,霄裡溪將不再做飲用水源;她28日收到台水公司函文,指鳳山溪與霄裡溪交匯上游取水口仍為臨時取水口。

   徐欣瑩說,經濟部此舉未經任何可行性評估,及水權變更、取水工程施工完成等步驟,便逕自以函文更動,恐有違反相關法令與為廠商解套之嫌。

   徐欣瑩指出,另根據環保署15日發給新竹縣政府與桃園縣政府的函文,指友達廢水排放許可證展延案沒有依照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審核,屬違法的行政處分,環保署應依法撤銷展延案,原核發的排放許可證於今天失效。

   徐欣瑩說,這不只是新竹縣與桃園縣的爭執,而是河川保育議題,盼中央有是非觀念,秉持同理心,廠商勿將廢水排放至屬於甲類水體的霄裡溪。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水汙染防治科說,新竹縣只有兩條溪屬於甲類水體,包括霄裡溪與上坪溪,盼大家多愛護這兩條溪。 

霄裡溪案 徐欣瑩盼廢水改排
霄裡溪案 徐欣瑩盼廢水改排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