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青年日報]內灣打造漫畫夢工場 促觀光發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內灣打造漫畫夢工場 促觀光發展

 [2012-04-10 青年日報 王培馨]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昨日由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臺鐵局長范植谷等人陪同,視察臺鐵六家站、竹中轉運站,並搭乘內灣支線到橫山采風館,體驗內灣支線復駛後整體交通動線。邱鏡淳表示,橫山內灣支線現在是全國遊覽山城最夯的一條旅遊路線,因此,假日如何疏散人潮與車潮成了最大考驗,希望中央能夠協助解決。

  邱鏡淳表示,自從CK124蒸汽列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締結姊妹列車後,帶給內灣更多人潮與錢潮,再加上縣府規劃中的內灣一線九驛,打造臺灣漫畫夢工場計畫,縣府有信心讓內灣更具特色,也希望內灣地區鄉親,大家團結合作、同心同德,讓具有發展潛力的內灣更有魅力。

  尹啟銘表示,因為自己是交通大學畢業生,所以對新竹地區有份親切感,他認為內灣不能只是一個旅遊「點」,如何吸引遊客整體消費,要有配套措施,要讓旅客掏出口袋的錢,只剩車票或機票回家。徐欣瑩則表示,將為地方提供更多資源,以帶動地方發展。

  一行人隨後在橫山采風館進行地方座談會,其中橫山代表黃奎鑑與楊石和均建議,東西向快速道路也就是臺68線希望能夠沿著油羅溪,以河堤共構方式延伸到尖石。內灣村長林煥松則表示,觀光步道的整修相信可以帶來遊客更大的活動空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