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中國時報] 快捷變慢捷竹北交流道回堵嚴重 交通隊建議上班時段取消匝道管制 並開放路肩成2車道通行 縣府:將透過立院協調盡速解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快捷變慢捷竹北交流道回堵嚴重 交通隊建議上班時段取消匝道管制 並開放路肩成2車道通行 縣府:將透過立院協調盡速解決

[2012-05-05 中國時報 羅浚濱]

       縣府開闢竹北到科學園區的「快捷公車」搭乘率不高,更被戲稱為「慢捷公車」,原因在進園區新安路的匝道是單線行駛,上下班時段車流回堵到竹北交流道,每天塞民怨也四起。縣長邱鏡淳四日會勘見車陣動彈不得,強調非解決不可。

  縣警局交通隊長林武全指出,去年四月曾會勘竹北交流道尖峰時段嚴重塞車情形,建議南下匝道在上午七時卅分至八時卅分,取消匝道儀控管制,但高工局認會影響主線車道交通順暢,不同意辦理。

  林武全說,高工局只開放竹北交流道至公道五的路肩在上班時段行駛,但進園區到新安路的95B匝道是單線,又是上坡路段,車行緩慢,以致車輛回堵到竹北交流道及竹北市區平面道路。

  立委徐欣瑩月前邀相關單位會勘,交通隊仍建議上班時段取消南下匝道儀控管制,認為95B匝道有7.4米,可畫車道及路肩各3.5米,上班時段開放路肩有二車道行駛,新安路口的車流量能快速通過,應可減少車潮回堵至中山高主線道。高工局對此建議稱要「研究!」

  林武全說,國道交通不是縣警局的權責,如果所提建議不可行,高公局也要想辦法,不然明年台灣燈會的交通會是大問題。邱鏡淳表示將透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協調高工局,盡速解決。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