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自由時報] 璞玉計畫推動慢 支持者陳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璞玉計畫推動慢 支持者陳情

[2012-05-08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新竹縣廿多名支持開發璞玉計畫的鄉親,昨天一早向議長陳見賢陳情,要求府、會龍頭一起率領承辦的官員北上,透過立委徐欣瑩安排跨部會會議取代公文旅行,一次解決璞玉開發的所有爭議,加速推動進展。

  這些陳情支持俗稱璞玉、現已改稱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計畫區計畫者,主要有:竹北愛鄉協會代表呂芳德、竹北璞玉計畫促進會理事長曾金榮、十興東海等地里長、市民代表等多人。

  曾金榮說,璞玉是國家既定的政策,但是縣府卻行政怠惰,一拖再拖,效率實在太差了。希望璞玉盡速推動,才能讓地方有機會脫胎換骨。

  陳見賢說,公務人員行政要有所本,縣府和縣長邱鏡淳的立場都是站在絕大多數民意的這邊,也就是支持盡速開發璞玉。但因為缺乏專人專辦,所以整個開發案才會在反對聲音之外,又另陷中央和地方行政機關「文來文去」的泥淖之內,徒增公文旅行的次數,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呂芳德要求,是否由議長陳見賢會同縣長邱鏡淳,共同帶領承辦璞玉計畫的相關處室、人員一起北上,透過立委徐欣瑩在台北安排相關部會、跨部會的整合會議,一次把整個開發案啟動前需要補足的事項說清楚、講明白。

  陳見賢說,他也認為璞玉再不開發將形成竹北市之瘤,除全力幫忙推動,也把前述民意轉述給縣長,共商妥適的解決之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