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自由時報] 新月沙灣嚴重掏空 海岸線倒退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月沙灣嚴重掏空 海岸線倒退嚕

[2012-05-16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北側海灘嚴重掏空,防風林倒塌,海岸線急遽退縮,已威脅附近養殖漁業。立委徐欣瑩、新竹縣議長陳見賢昨會同中央相關單位現勘,要求水利署用年度結餘款對掏空嚴重區先施工補救。

  民代現勘 要求水利署補救

  立委徐欣瑩說,新月沙灣北側海灘嚴重掏空區,就在竹北市崇義里一到四鄰之間。

  根據當地及周邊里長、居民們的說法,二、三十年來,整個海岸線已向內陸退縮了一百多公尺,使得當地年產值約一億、漁塭面積約六十公頃的烏魚養殖業備受威脅,因為距離目前海岸線最近的漁塭,就只剩下廿多公尺,實在很害怕颱風一來,整個漁塭會被上漲的海水給淹沒、毀壞。

  陳見賢也說,現在氣候變化急遽,特別是近年颱風總是伴隨著初一、十五大漲潮時侵逼台灣造成漁民損失,對於掏空嚴重區,希望有關單位能有立即性補強措施,否則一旦養殖魚塭流失,漁民將面臨謀生困難的窘境。

  徐欣瑩要求林務局加強造林定砂,以柔性方式加強海岸邊的林地保養。另求二河局針對被掏空較嚴重地區,研議抑潮工程,增加消波塊的施作,兩個月內提出相關評估結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