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台灣時報] 藍委轟校園毒害嚴重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委轟校園毒害嚴重

[2012-05-19 台灣時報 孫麗菁]

        媒體指台中檢警破獲販毒集團入侵校園,逼迫染上毒癮的六十多名青少年從事販毒或賣春行為,顯示毒品危害校園情形嚴重。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教育部軍訓處處長周以順表示,隱匿不報犯罪事實的學校,將被扣除獎補助款,嚴重失職教職員將予以免職或解聘。此外,教育部也針對染上毒癮之學生,進行一系列冒險治療與探索教育,避免毒品繼續戕害青少年。

  黨團書記長
徐耀昌強調,相關單位應全面掃蕩校園毒品,立院也將視情況將率先修法,防止毒品繼續危害社會。立委徐欣瑩說吸毒人口卻上升到四十萬人,希望相關單位加重吸毒、販毒之刑責,改進成效不彰的戒毒措施。立委蔣乃辛希呼籲各級學校,不要為了維護校譽,而隱匿學生涉毒事實,只會讓校園毒害更加嚴重。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表示,食管局會定期確定新毒品種類,並提供教育單位防毒專業知識協助,列入學生健康與護理課程。吳秀英說,食管局出版「毒品圖鑑」、「爸媽管很大」等教材,讓青少年能更深入了解防毒知識。食管局也提供臨床治療參考指引,讓醫療人員可以適當方式,治療毒品上癮的青少年,目前全國共計有一0八家合法的毒癮戒治單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