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自由時報] <流浪學生>興隆、東興家長要縣長下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流浪學生>興隆、東興家長要縣長下台

[2012-06-16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我要學校﹗不要燈會﹗」、「恐龍縣長道歉」、「竹北的教育是鐵達尼號﹗」昨天早上百餘名新竹縣興隆、東興兩國小家長到縣府抗議,他們不滿孩子變成教育人球,要縣長邱鏡淳做不好就下台、放棄連任。

  縣長邱鏡淳在家長們的千呼萬喊中,總算由議長陳見賢「請」下樓,親自接受家長陳情,且二度鞠躬道歉。

  縣長:若如期發包 校舍明年完成

  興隆國小家長廖雅雲抱著女兒,一個箭步衝上前下跪,哀哀哭求邱鏡淳「拜託你,幫我的小孩蓋間學校」。邱鏡淳有些錯愕,除彎腰拉她起身,顯得有些手足無措。稍後他說,他也是做爸爸的人,家長的心情他能體會﹔希望從事營造業的家長能踴躍參與投標,只要七月三日、六日「雙興」如期發包,就能如家長所願,趕在明年九月前完成第一期的校舍。

  至於相關失職人員的懲處,須等問題解決後才進行。但避談家長要他承諾做不好就放棄連任一事。

  安置、建校 家長要求一週內答覆

  抗議的家長們手上除了拉著傳統的白布條,也結合電影,用電腦合成輸出許多諷刺性的圖片。如:把縣長邱鏡淳做成了「酷斯拉」﹔把邱鏡淳和章仁香所領航、沉淪中的「鐵達尼號」嘲諷竹北的教育環境﹔接力上陣「幹剿」縣府。

  家長會幹部陳秭筠說,縣府建校跳票、安置也跳票﹗走上街頭爭的只是一個平等的受教權。孩子已經在成功國中寄讀一年,現在又要被改安置到六家國中,「到底要孩子流浪多少年﹖」

  家長會長凌啟堯說,縣長日前的道歉沒有誠意,他們希望一週內縣長可以親自再跟家長溝通安置計畫,且保證明年九月完成一期校舍工程、後年一月底前完成二期,否則放棄連任﹗

  凌啟堯也嗆聲,如縣長一週內沒有答覆,大家就教育部見擴大抗爭,不見不散。

  而立委徐欣瑩為了爭取教育部專案補助「雙興」發包,已經敲定廿六日邀請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到新竹縣了解兩校家長的心聲。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