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中國時報] 興隆東興國小校舍工程 教部金援2.3億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興隆東興國小校舍工程 教部金援2.3

[2012-06-27 中國時報 陳育賢]

        針對新竹縣竹北市東興、興隆兩所小學校舍不足問題,導致孩子們得「越區」到較遠的他校就讀問題終於有解了,教育部長蔣偉寧廿六日到新竹縣視察,當場允諾補助兩校二.三億元,明年元月到位,以解決竹北市的校舍問題。

  蔣偉寧昨天是在立委
徐欣瑩
邀請下,到新竹縣與各校家長會長座談,座談前至成功國中勘查校舍,了解東興和興隆兩校學生上課情況。

  縣長邱鏡淳指出,針對校舍不足問題,縣府已編列三百萬元規畫未來學校的興建案,但縣府已達四十五%舉債上限,加上本身負債累累,希望教育部在經費上多協助,未來在六家國中設完全中學,並全力支持湖口完全中學高中部遷建案。

  東興國小家長會副會長周月惠則建議縣府應有彈性作法,以因應萬一明年東興、興隆兩校無法完成校舍第一期工程時的狀況。

  成功國中家長會長賴明珠也說,她的孩子國中畢業了,但若考不上竹北高中,就無法就近讀公立高中,相較之下,竹縣學子就不如竹市,甚至苗栗等地民眾來得幸福、方便,因此她希望在增設公立高中進度上,縣府和中央要多費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