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中國時報] 鍾鼎邦遭陸拘禁 盼政府搶救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鍾鼎邦遭陸拘禁 盼政府搶救

[2012-07-03 中國時報 楊毅]

        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到對岸探親,卻被陸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禁,至今音訊全無。鍾母、妻女等家屬,昨在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懇求政府加快救援動作,儘速搶救鍾鼎邦回台。

  鍾妻李雅敏落淚說,「政府是唯一可幫助救我先生出來的人,我快要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女兒鍾愛表示,救援行動攸關父親人身安全,希望政府動作能再快一點,盡全力協助,讓鍾鼎邦早日返台,並盼政府能出面代聘律師,協助鍾鼎邦處理訴訟事宜,「多拖一天,我父親就多受苦一天!」

  徐欣瑩也哽咽表示,鍾鼎邦已遭拘禁十多天,至今仍無進一步訊息,令人無法接受。她提出三點要求:政府應儘速搶救鍾鼎邦回台;海基會和陸委會協助家屬在大陸聘律師,及探視所有事宜;兩岸應在八次江陳會時,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納入討論,以保障台灣民眾在大陸的人身安全。

  與會的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俞秀端表示,鍾鼎邦是遭陸方以危害國家和公共安全案件被拘留,經與陸方電話聯繫得知,目前被監視居住在江西省贛州國安局賓館,鍾的人身「很安全」。

  對於鍾鼎邦家屬和立委訴求,出席記者會的陸委會、海基會和警政署等官員都強調,政府將持續關注此事件,一定盡全力給予最大協助,並向陸方保持密切聯繫,轉達家屬要求探視、通訊及聘請律師等要求,「能做的事都會全力去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