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聯合報] 土樓.綠建築.LED燈 明年開學時 興隆國小「有新家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土樓.綠建築.LED燈 明年開學時 興隆國小「有新家了」

[2012-07-04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國小新建校舍,歷經5次流標,昨天順利招標,縣長邱鏡淳興奮地拍著興隆國小招牌說「你(招牌)終於有個家了!」

  邱鏡淳昨天中午偕議長
陳見賢、縣議員鄭美琴、林保光、盧東文、林志華、竹北市民代表杜文中、鹿場里長范明忠等人,到興隆國小預定地勘查,也希望廠商參與76日東興國小新建校舍招標案,讓東興國小也能順利招標。

  邱鏡淳表示,興隆國小第1期工程1周內開工,明年9月興隆國小共18班、約6百名學童可進入新校舍就讀,邱鏡淳感慨,興隆國小招牌已做了年餘,縣府也一直努力,如今終於找到家了!

  竹北市近年迅速繁榮,縣治二期和高鐵特區增長最快,縣府增設東興及興隆2所國小,在100學年度招生,以減輕十興國小超收壓力,縣府並招標建新校舍,沒料到招標不順利,家長因學生寄讀他校,擔心新建校舍遙遙無期,多次陳情。

  縣府也因物價上揚,招標困難,邱鏡淳和立委
徐欣瑩
向教育部爭取後續興建工程經費2.3億,也呼籲建商協助,參與新建校舍招標;興隆國小標案昨天開標,3家廠商競標,由新北市板橋的東山工程公司以4888萬元最低標得標。

  東山工程公司也承包竹北市新竹地檢署辦公大樓工程,對未來承建興隆校舍工程,充滿信心。

  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興隆國小校地3公頃餘,將以客家土樓造型、綠建築理念營建,部分照明採LED燈,達到節能效果;他昨天清晨起大早,赴土地廟祈求工程能順利決標。

  興隆國小學區包括鹿場里、光明六路以東,第1期工程以硬體結構為主,將以360日曆天施工,估計在明年9月開學時,可供36班學生上課,第2期操場、植栽、軟體等工程也會接續展開,最大可達60班規模。

  東興國小校舍6日上午開標,總金額4億餘元,縣府歡迎廠商們踴躍投標,讓小朋友們早日有學校可念。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