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聯合報] 新竹地院搬家 綠建築動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地院搬家 綠建築動土

[2012-08-14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台灣新竹地方法院辦公大樓遷建竹北市,新建大樓昨天動土,將以720個日曆天完工,民國103年底遷入竹北新址。

  新竹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大樓,在竹北市興隆路與莊敬南路口,佔地7525坪、樓地板面積15620坪,未來將建地下二層,南棟五樓、北棟六樓,中間以陽光綠廊串連的新式辦公大樓。

  「它將是綠建築。」建築師表示,新竹地方法院辦公大樓已獲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規劃水回收設施、節能系統控制、遮陽設施等,完工後會申請綠建築標章。

  新竹地方法院院長江德千表示,在新竹市的新竹地方法院從1895年設置,已跨越3個世紀,於民國52年曾改建迄今,建物已老舊,因而遷入竹北市;舊辦公大樓未來做歷史建築或簡易法庭?目前尚未定,將與新竹市政府討論。

  「法院是民眾司法服務站,庭長是服務站主任」司法院長賴浩敏致詞時強調,司法就是為公眾服務,並不為個人,新竹是科技大城,近年來,民眾法律素養提昇,透過司法解決問題的需求更殷切,期許新辦公大樓完成後,應有更優質的司法品質。

  立法委員呂學樟建議,盼加強智慧財產和科技專利訴訟,讓竹科廠商不必北上奔波;立委柯建銘建議再設新竹高分院,並捐棄地域觀念,讓新竹監一併遷移,以利就近借提,如此一來就「功德圓滿」。

  昨天中午,由司法院長賴浩敏偕新竹地方法院院長江德千等人祭拜天地眾神,祈求工程順利,邀竹縣副縣長章仁香、縣議長陳見賢、立委呂學樟、柯建銘、徐欣瑩辦公室主任陳彥君、前縣長鄭永金等人動剷,過程莊嚴隆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