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聯合報] 府會參與跨部會討論 璞玉計畫 「竹縣願持續推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府會參與跨部會討論 璞玉計畫 「竹縣願持續推動」

[2012-09-08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長邱鏡淳、縣議長陳見賢昨偕縣府團隊赴立法院,參加「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案」跨部會討論,表達地方有意持續推動。

  討論會由縣籍立委徐欣瑩召開,對地方爭議12年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璞玉計畫)與中央相關部會討論。出席的行政院、內政部、經建會、農委會、營建署及地政司等單位表示,會協助地方處理。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表示,全案仍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這一立場從未改變,目前仍在都市計畫審議中,因土地徵收條例今年元月做了修改,對農業區土地變更和徵收有更嚴謹的規範。

  中央部會請新竹縣就徵收的「必要性、公益性」要件補充資料供審查。

  邱鏡淳在會中表示,竹縣招商有成,投資設廠土地需求已逾1200公頃,未來如獲中央協助,讓竹縣有更多的園區基地,可望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縣議長陳見賢指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可連接六家高鐵站、生醫園區,提升整體發展,認為應加速開發「不要讓新竹縣失去競爭力!」

  徐欣瑩表示,全案已於93年由行政院核定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應以這一方向持續進行,並且積極推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