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聯合報] 逢雨拉警報 客雅溪砸9千萬治水 立委、寶山鄉長會勘 2河局局長當場允諾 生態工法整治 河道擬拓寬到20公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逢雨拉警報 客雅溪砸9千萬治水 立委、寶山鄉長會勘 2河局局長當場允諾 生態工法整治 河道擬拓寬到20公尺

[2012-09-15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新竹縣寶山鄉客雅溪每逢下雨,水位就漲到警戒線,讓附近居民心驚驚,深怕水淹民宅,立委徐欣瑩、水利署第2河川局局長劉駿明、寶山鄉鄉長范玉燕等人昨天到場會勘,劉駿明當場允諾民眾,將以9千萬解決居民對淹水危機的憂心。

  立委徐欣瑩表示,最近接獲民眾陳情,指客雅溪二坪橋河道狹窄,每逢下雨,河水上漲,讓居民很害怕。

  劉駿明指出,先前便有提出治水計畫,也曾經開過兩次公聽會,但是鄰近居民有反對意見,認為治水計畫將挖開一旁雜木林,造成生態危機。

  劉駿明也表示,目前計畫重新修改過,將以生態工法,建設多層蛇籠堆疊,工程完成之後,也將種植樹木,減少對環境破壞。預計將6公尺寬河道拓寬至20公尺,年底前發包,預計在明年汛期前可整治完工。

  不過,也有民眾指出,二坪橋附近的客雅溪生態環境特別,上游與下游分受不同種汙染源影響,在溪流生態上造成「斷層」,出現在上游的生態未必會出現在下游,形成奇特的現象,若要施工拓寬河道,將破壞特殊的生態環境。

  劉駿明表示,目前要整治的部分大約9百公尺長,施工前將會再召開公開說明會,讓民眾更了解施工方式,如果有意見,「可以再討論!」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