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中央社] 勞委會:勞保基金短期沒問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勞委會:勞保基金短期沒問題

[2012-10-09 中央社 記者陳舜協]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今天說,勞工保險基金近3年來增加新台幣數千億元,短期現金流量非常正常,短期不是問題。

   據勞委會最新精算報告顯示,勞保基金收支逆差提前到民國106年,破產危機將提早到116年。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徐欣瑩
下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冲及潘世偉,勞保基金是否已快破產?

   陳冲答詢時表示,勞委會提出的修法草案,是希望勞保基金虧損,政府可以有保證責任,但各部會仍有不同意見而暫時被擱置,外界可能因此有很多聯想。

   他說,勞保基金如何規劃財務,非常需要專業知識,行政院會再找專家研究。

   潘世偉表示,勞保基金短期看來不是問題,長期則要擬定可讓民眾安心的機制。

   他說,勞保是社會保險,有潛藏虧損風險,各國都有類似情形,「控制好比較重要」。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