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工商時報] 陳揆信心喊話 勞保破產危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陳揆信心喊話 勞保破產危機?

[2012-10-10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

        勞保基金2027年將面臨破產危機,讓勞工人心惶惶。行政院長陳冲昨(9)日表示,從各類保險基金現金流量來看,短期內都不會有問題,目前行政院主要在討論長期的財務狀況,希望能建立制度性的規劃,讓社會大眾安心。

  外傳攸關940萬勞工的勞保基金潛藏債務高達6兆元,但在政院上週完成的「勞保條例修正案」草案,勞委會提報逐年編列預算補助勞保基金財務缺口,及「政府負完全責任」相關條文均遭刪除,外界質疑政府放任勞保基金瀕臨破產,今年50歲的勞工,未來退休金恐將泡湯。

  陳冲昨天在立法院回答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質詢時表示,相關草案勞委會尚未簽報,但根據他了解,該議題的出現,主要是各部會對政府是否該負擔勞保等保險基金虧損的保證責任,有不同意見,才會被擱置,造成外界許多聯想。

  陳冲表示,這個問題不僅是勞保基金,包括各類保險基金也都一樣,對於虧損要如何處理,過去都未碰觸。

  他說,這部分涉及財務的規劃,屬於專業領域,因此未來會找專家共同研究。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也表示,社會保險潛藏虧損在各國都有類似狀況,重要的是如何控制,勞保基金目前現金流量非常正常,近3年增加好幾千億的金額,去年收支相抵後,甚至增加了1千億,所以短期內沒有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