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聯合報] 中正大橋 封橋3月惹怨 民鑽漏洞硬闖 何時可以通行? 詢問湧入縣府 擅移路擋進出 拿性命開玩笑 工務處:10天內決定是否開放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中正大橋 封橋3月惹怨 民鑽漏洞硬闖 何時可以通行? 詢問湧入縣府 擅移路擋進出 拿性命開玩笑 工務處:10天內決定是否開放

[2012-11-01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新竹縣往返竹東、芎林間的中正大橋,今年8月蘇拉颱風侵襲,橋墩出現裸露,竹縣考量安全採取封橋,也引來抱怨,甚至有民眾將阻擋過橋的路擋挪開,騎機車進出,拿性命換方便;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10天內會決定是否開放。

  中正大橋是竹東和芎林間的主要橋梁,許多民眾經由中正大橋,從竹東到新竹科學園區上下班,以避開高速公路和經國大橋擁擠的車潮,何時開放?修建或拆除重建?深受民眾關切。

  8月間中正大橋封閉後,嚴重影響交通便利,民眾紛紛寫信到縣府信箱,詢問「何時可以通行?」;縣長邱鏡淳在監委趙榮耀等人巡察時也「陳情」,盼監委協助早日修建或重建。

  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中正大橋橋墩裸露嚴重。竹縣多次邀集專家會勘,討論修復或拆橋重建?但兩者都須要時間。考量封橋是顧及安全,「沒想到有民眾無視禁令,拿性命開玩笑」,挪開封橋護欄或路擋,進入行駛,還可能觸法。

  頭前溪進入枯水期,河水沖刷力道減弱,民眾上網討論,希望能趁枯水期先恢復通車。范萬釗表示,能否開放通車,仍須經過安全評估,10天內會邀請專家會勘,再決定是否開放。

  中正大橋封閉近3個月,也有民眾批「政府無作為」,指中正大橋是交通要道,但3個月來未見施工補強或拆除重建的動作,民眾只好繞行他處,花費更多油錢和時間。

  立委
徐欣瑩10月間,也以中正大橋問題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
,縣長邱鏡淳也向毛治國反映,都獲允諾要提撥32千萬,協助中正大橋重建。不過,范萬釗說,縣府尚未收到交通部補助公文,至於未來如採拆橋重建,估計需要2年時間才能完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