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中國時報] 江宜樺走訪 基層關切勞保退休金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江宜樺走訪 基層關切勞保退休金

[2012-11-03 中國時報 羅浚濱]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二日到新竹縣新埔、關西等鄉鎮走訪,表示為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希望多傾聽基層聲音,把客家文化保存工作做得更好,會把聽到的意見帶回去,在行政院施政時充分落實。

  江宜樺到新埔義民廟參拜後參加座談會,立委
徐欣瑩
希望江協助竹縣交通建設及設立生醫醫學中心。新埔鎮長賴江海建議規畫義民廟週邊卅公頃用地,興建文物館等讓義民廟成世界客家人信仰中心。

  縣農會理事長吳貴增和新埔農會理事長林玉展,希望政府要活化農業,以誘因引導年輕人回鄉務農,提高糧食自給率。縣總工會理事長彭燈樓則提出目前最受關切的勞保退休金問題。

  江宜樺說,生醫醫學中心案已談很久,會請衛生署做明確答覆,交通瓶頸要了解情況後補助經費改善,擴大義民廟的意象,保存客家文化構想很好,但要集思廣義才能水到渠成。

  江宜樺並說,要確保國內糧食安全及農業生機,應該調整補助制度,讓休耕農田恢耕種稻或生植能源,讓農村找出活力。

  「勞保退休金保證都能領到!」江宜樺說,目前倒金字塔型保險制度,若不重新規畫會垮掉,勞委會已成立專案小組做修改,絕對不會倒,也保證退休金不會縮小,每個爭議都是轉機,要有信心共同來處理。

  座談會後,江宜樺到金漢柿餅園區體驗削柿餅及曬柿餅的文化,並對柿餅加花生的吃法叫「好柿會花生」,感到相當新鮮。

  媒體問到回復國民黨籍是否代表要參選台北市長?是否接任閣撥?江宜樺回應說,回復黨籍與參選無關,接任閣揆是空穴來風,目前只想做好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努力推動國家經濟,讓國家長治久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