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自由時報] 國民黨組名嘴團 上媒體辯護政策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民黨組名嘴團 上媒體辯護政策

[2012-11-13 自由時報 彭顯鈞]

        馬政府施政陷入低迷,為挽救局勢,國民黨選定「政論節目」為戰場,遴選黨內人士籌組「政策說明菁英團」,培訓「辯論技巧」,未來全力替馬政府辯護。

  
馬英九總統連任以來,施政爭議不斷,支持度不斷下滑,藍營支持者也抱怨連連,國民黨始終瀰漫低氣壓。近半年來,部份電視政論節目的批馬火力有增無減,黨內透露,黨務高層對此相當在意。

  為了扭轉低迷的氣勢,高度重視文宣的馬團隊,依然把文宣工作放在首位。黨內透露,黨務高層選定「政論節目」為最新戰場,準備邀集黨內菁英,在文宣領域大反攻。

  黨務人士透露,在黨務高層的指示下,國民黨正籌組「政策說明菁英團」,宗旨為「強化本黨政策辯護能力,遴選黨內優秀菁英」;黨中央也會向各電子媒體、廣播等政論節目「推薦」菁英團同志上節目,以迅速回應時事,即時為國民黨辯護。

  國民黨安排本週五在黨中央舉辦「第一期政策說明菁英團研討會」,會中將「討論及交流辯論技巧」,學習如何在政論節目中舌戰群雄。

  據指出,受邀成為菁英團的成員有官員、立委、地方民代等約二十餘人,包括政院秘書長
陳士魁、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立委吳育仁王惠美徐欣瑩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林奕華、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等人。未來將密集上政論節目,替馬政府辯護,更重要的是第一時間澄清外界的誤解。

  菁英團嫡系色彩挨批

  不過,黨內也有不同聲音,有中常委認為,這些人的「嫡系色彩」似乎相當濃厚,同質性好像也很高;且在政策辯護之外,重點應該是政策形成過程應先有黨內共識,否則黨內存有爭議,對外辯護的效果也有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