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聯合報] 割喉凶嫌 :殺一人不會判死 法部:錯!看情節 廢死再度引發討論 廢死聯盟:判死不會阻擋犯罪發生 法部:非以殺人人數為量刑依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割喉凶嫌 :殺一人不會判死 法部:錯!看情節 廢死再度引發討論 廢死聯盟:判死不會阻擋犯罪發生 法部:非以殺人人數為量刑依據

[2012-12-04 聯合報 記者林思慧]

         犯下台南市割喉殺童案的主嫌曾文欽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譁然。法務部次長吳陳鐶昨天表示,殺人罪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由法官綜合案情、動機、悔意判斷刑度;不一定殺幾個人才會判處死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
行政訴訟法、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吳陳鐶受訪時說,曾嫌殺一兩個人不會判處死刑的說法並無依據,根據刑法,殺人者是可能判死刑的,由法官綜合案情、動機、悔意來判斷。

  吳陳鐶表示,已執行的死刑犯中,也有殺一人即判處死刑的案例,除了殺幾人之外,當然還須以犯罪情節是否嚴重、手段殘不殘忍來決定,「不是以殺人人數作為量刑依據」。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提案修法,提高電子遊戲場設置門檻,徐欣瑩
主張將「殺害無防衛能力之兒童與老人」罪刑提高,與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相同,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