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台灣新生報] 國民黨團:觀光景點道路總體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民黨團:觀光景點道路總體檢

[2012-12-12 台灣新生報 記者許志煌]

  在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山路與嘉義阿里山公路接連發生遊覽車重大車禍事故後,山區路段是否應該開放遊覽車行駛,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多位立委昨(十一)日分別連署臨時提案,要求政府全面檢視山區道路,立委江啟臣直接要求,無法拓寬並曾發生大客車翻覆意外之危險路段,應嚴格限制可通行之車輛及種類。

  江啟臣等十七委員在聯署臨時提案指出,台灣山區旅遊遊客日多,山路常因大雨沖刷、地震等造成地質不穩,造成交通中斷或單向通車等發生,危機四伏。

  江啟臣建議政府全面深入考察山區道路,針對可拓寬者進行拓寬;無法拓寬並曾發生大客車翻覆意外之危險路段,應嚴格限制可通行之車輛及客運種類。

  另,立委
徐欣瑩
等二十九位委員在臨時提案指出,這類景點交通建設往往屬於地方政府層級,因此有必要由行政院會同各部會進行全面性的檢討,並提出具體的偏遠地區道路建設解決方案。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