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中國時報] 又有藍委提新議 退慰金案添變數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又有藍委提新議 退慰金案添變數

[2012-12-12 中國時報 楊毅]

        退休年終慰問金案將進入朝野攻防時刻,國民黨團將於本周五召開黨團大會,並再度邀請行政院長陳冲出席,盼凝聚內部共識,一致支持政院版本。儘管不分區立委已改口支持政院版,但包括孫大千陳學聖等區域立委仍強烈反彈;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也跳出來反對,她批評政院決策草率、倉卒,缺乏完整配套,今天將提出主決議案,要求擴大發放範圍,納入重大傷殘軍公教人員或生活困苦者等,尋求轉圜空間,恐將再為此案投下變數。

  國民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
昨也提出預算主決議案,擴大「陳冲版」精神,將因公成殘或死亡的警消、公教人員及其遺眷,也納入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政院對此也表示同意。

  為讓年終慰問金案順利過關,國民黨中央展開一連串行動,除由黨中央祭出黨紀強勢「勸退」不分區立委外,並透過地方黨部、部會等進行複式動員,知情立委形容,黨中央此舉就是為「鋪天蓋地封殺孫大千版!」

  徐欣瑩說,既然黨團書記長吳育昇也提案要求擴大發放對象,就代表吳育昇也認為「陳冲版」不夠周延,除因公傷殘亡的警消公教人員外,有一些重大傷殘或生活困苦者,也應納入發放範圍,否則一旦取消,這些人生活恐將「雪上加霜」,要如何過年?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