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中國時報] 政院版慰問金案 藍黨團大會「必過」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政院版慰問金案 藍黨團大會「必過」

[2012-12-13 中國時報 管婺媛、楊毅、陳文信、朱真楷、黃如萍]

        為解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爭議,國民黨團將在明日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因部分黨籍立委堅持反對政院版,黨內連日來複式動員,黨祕書長曾永權昨日更建議立院正副院長應坐鎮黨團會議,展現團結。黨鞭林鴻池昨則說,有信心明日黨團大會可作成結論,支持政院版本,若有人提議不計名投票,也會以維護黨內和諧勸說,改以舉手投票。

  行政院長陳冲昨日下午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成立五十六周年慶祝茶會,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年終慰問金將以照顧弱勢、關懷忠良為原則,不僅警義消,颱風期間公路總局修建道路的死傷英雄,為國家做重大犧牲者都將納入。

  退休軍公年終慰問金爭議難解,繼立委
孫大千陳學聖等人力反政院版本後,立委徐欣瑩日前也表態反對。黨中央連日來出動副主席蔣孝嚴、祕書長曾永權、地方黨部主委、部會首長以電話「柔性規勸」。許多黨籍立委承受壓力,反對態度已漸趨低調,但立委孫大千、蔡正元等人仍堅持不退。蔡昨日更揚言,不管明日黨團大會記名投票與否,都會在黨團大會上投票反對政院版。

  據悉,反對派立委醞釀在黨團會上採不計名投票,引發黨內高層緊張,曾永權昨日一早就趕赴立院與林鴻池、
吳育昇賴士葆
等黨團三長舉行閉門會議,進行沙盤推演,主張會議要依慣例「對事應記名,對人才不記名」,以示負責。

  知情立委私下透露,明天黨團大會政院版「一定會過關」,只是過程「好不好看」,此役黨中央雖可「硬壓」下來,逼迫黨籍立委支持政院版,贏得面子,但未來其他案子會不會有「後座力」,跑票跑得更加嚴重、難看,提醒黨中央應深思。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