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台灣時報] 藍委倡立院設委員會 監督核四安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委倡立院設委員會 監督核四安全

[2013-02-28 台灣時報 孫麗菁]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天表示,除了施工人員,幾乎沒有人進入過核四現場了解狀況,因此對於核四廠建造過程的安全疑慮,所引發民眾的各種討論,以及未來可能進行的公投議題,她已經擬定「核四安全監督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希望能透過立法程序,讓核四相關資訊透明化,能有一個制度性的平台。

   徐欣瑩指出條例的基本精神是在立法院設立一個調查委員會,由各黨派依照政黨比例推薦人選,組成七人的調查委員會,延聘具有建廠經驗的專業人士,進入核四廠查看目前的施工品質,找出存在的問題,再要求台電進行改善。

   徐欣瑩強調,在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各種對於核四安全的討論,都沒有堅實的資料作為依據,如果不改善資訊的透明化程度,要討論核四應不應該興建,甚至要進行核四議題的公投,都很容易淪為民粹、情緒式的討論。

   因此,徐欣瑩提案要在立法院成立針對核四安全的監督調查委員會,該條例除了賦予委員會的調查職責、調查權力,也讓委員會有權力要求台電改善工程品質,而相關的資訊都會向全國民眾公開,不論是「核四是否要續建」的公民投票討論,甚至是評估「對於核四要繼續投入多少資源才能完全改善到安全無虞」,才能有明確、完整的資訊可以參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