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聯合晚報] 藍黨團 邀藍委求共識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黨團 邀藍委求共識

[2013-04-01 聯合晚報 記者甘芝萁]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中午、晚間密集開會,溝通黨內核四建廠共識。國民黨立委重申核四安檢須國際核安專家檢定、相關資訊要公開透明;對核安議題紛擾多時,行政部門提供的訊息至今仍無法有效說服黨籍立委,立委徐欣瑩直言,今天會議是否提出新資料才是重點,否則了無新意,開幾次會都沒有必要。

  國民黨首場核能小組黨政平台會議中午舉行,儘管府院多次強調支持核四續建立場不變,但黨內雜音仍多。晚間黨團大會在黨中央召開,身兼黨主席的總統
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雙雙出席,親上火線與立委面對面溝通。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陳學聖都認為,核四安全與否須邀請國際核安專件進行檢測,以取得公信力,相關資訊行政部門也要整合、公開,數據必須一致;立委丁守中羅淑蕾批評,國民黨拚命擁抱不安全的核四,老站在民意對立面,政院說帖中充滿許多自相矛盾的地方,今將提出質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說,邀請馬總統和官員與會,主要是為傾聽黨籍立委心聲;馬將全程參與,並在最後回應時對核四議題作一個定調,再次確認政府推動公投的立場不會改變。

  但由於時值賴素如、
李朝卿
等涉貪案件連環爆,國民黨壟罩貪腐弊案陰影,藍軍士氣低落,傳出黨主席馬英九領導的信任危機,不少藍委抱怨,若今晚還是摸頭大會,會議場合勢必砲聲隆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