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自由時報] <12年國教座談>民代建議 竹縣高中優質化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12年國教座談>民代建議 竹縣高中優質化

[2013-04-15 自由時報 廖雪茹]

        新竹縣昨天有一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座談會,與會家長質疑表示,教育部評定的「優質高中」教學品質能否符合學生的需求,仍有疑慮;立委徐欣瑩建議,教育部應編足經費提升新竹縣高中優質化,否則父母眼中還是只有少數的明星學校,無法均衡地方發展。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繼上月在竹北辦首場座談會,徐欣瑩、議長
陳見賢
、議員吳勝松,昨在國立竹東高中大禮堂舉辦第二場次座談。雖然天氣溼冷,家長們出席踴躍,有近三百人參加。

  吳勝松說,竹縣溪南地區的教育資源相對少,家長也想要了解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要如何提升學生競爭力?

  家長王小姐說,學生有意申請才藝領域特色招生與免試入學時,現行規定是不是限定學生只能參加其中一種?縣府教育處表示,特色招生的術科考試時間早於免試入學的申請時間,學生可同時申請參加兩種,只需要在招生結果公布後,再決定採取哪一個結果來入學。

  陳見賢也說,竹縣優質高中名單,除了竹北、竹東、湖口高中等,有不少學校與家長心目中認定的優質高中,是不一致的。

  徐欣瑩總結表示,以往竹竹苗區的第一、二志願的高中,如實驗高中、竹中、竹女都是在新竹市,請教育部要編列足夠經費充實新竹縣學校的軟硬體設施和教師專業,否則父母心目中的優質學校只有少數的幾所,孩子還是要參加會考、通過比序或特招擠進明星高中職,而無法就近就讀。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