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中央社] 新北核四公投 政院無預設立場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北核四公投 政院無預設立場

[2013-04-17 中央社 記者劉麗榮]

         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今天說,對新北核四公投案是否屬於地方事項,沒有預設立場,若認為沒有疑義,1個月內會做出決定。

   前副總統
呂秀蓮向新北市政府提出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的公投提案。新北市政府日前召開公投審議委員會,確認呂秀蓮的核四公投案為地方性公投案,但還須由行政院核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內政部長
李鴻源等人就新北核四公投案是否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做專題報告。

   立委
李俊俋徐欣瑩黃文玲等人今天質詢時,都關切新北核四公投和立院提出的核四公投案是否衝突?該聽誰的?

   陳威仁則表示,「沒有預設立場」。他說,新北核四公投案昨天送到行政院,還要會請相關單位表示意見,無論同意或不同意,只要一致,最快1個月內行政院就可做決定;如有疑義,還要送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處理。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永乾答詢則指出,還沒接到案子,新北公投案仍在行政院核決程序中。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
陳超明進一步追問,中央公投的約束力是否高於地方公投?陳威仁回應,中央公投民意基礎大於地方公投。

   內政委員會原本邀請新北市長
朱立倫
列席說明,委員會主席李俊俋上午宣布,朱立倫辦公室昨天指派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參加,但陳伸賢以在議會為由請假。

   公投法規定,直轄市、縣(市)公投審議委員會的決定,應函送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對是否屬地方性公投事項有疑義時,應提經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認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