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聯合晚報] 立委改搭機 小港→馬公→台北 盧秀燕 被笑高鐵殺手邱志偉 繞道台灣海峽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改搭機 小港馬公台北 盧秀燕 被笑高鐵殺手邱志偉 繞道台灣海峽

[2013-04-25 聯合晚報 記者甘芝萁、蘇芳禾、盧沛樺]

       高鐵上午因訊號異常停駛,不少中南部立委受到影響。因高鐵炸彈案,行程受到影響的台中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一早又碰上停駛,她說,短短半個月內,碰到兩次高鐵大狀況,被助理笑是「高鐵殺手」。高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臨時從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到澎湖馬公,再從馬公轉機到台北質詢,一上午就飛越兩次台灣海峽。

  受邀到立院經濟委員會的前核四安全監委林宗堯,因為家住屏東,也受高鐵停駛影響。他說,自己也是先飛到馬公轉機,再飛台北,約在11點到場,經委會到11點才開會。

  盧秀燕610分在臉書張貼照片,指高鐵台中站出狀況,因訊號異常,班車無法駛入, 高鐵列車均無時限延遲,她和其他乘客只好枯等。得知因無法修復,930分以前的車次全部取消,她只好改搭台鐵上台北。

  盧秀燕肯定高鐵的退票程序,她說,原本用信用卡刷卡買高鐵票,但高鐵為了節省退票乘客時間,一律改退現金。短短半個月內她就遇上兩次高鐵大狀況,還被助理笑是「高鐵殺手」,讓她哭笑不得。

  新竹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平時搭乘高鐵往返,她抵達新竹高鐵站前3分鐘,收到黨工簡訊告知高鐵停駛,但早上內政委員會有動員,她相當緊張。助理開著豐田小轎車,馬上轉往交流道,走高速公路送她到立法院,立法院警衛還因為不認識這輛車,擋著不讓她進來。

  邱志偉一早發現高鐵停駛,立刻從高雄小港搭機到澎湖馬公,再從馬公轉機到台北,才能趕上委員會的登記質詢。他說,同一天內飛越兩次台灣海峽,他批「高鐵應變能力太差。」

  台中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請助理開車載她到新竹,再搭高鐵加開班次到台北開會。

  由於一早高鐵停駛,不少立委趕赴不及開會時間,經濟委員會也順延到11時才開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將立委登記質詢截止時間開放,保障晚到立委的發言權益。但早輪值召委的
黃昭順
一早9點就到了會場,她指出,還好自己有「先見之明」,昨天搭最後一班高鐵北上。但她說以前還有飛機可以坐,但現在沒有了,嚴重衝擊台灣西部交通,高鐵和交通部要好好檢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