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中國時報] 生醫醫院終核定 各方不同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生醫醫院終核定 各方不同調

[2013-05-08 中國時報 羅浚濱]

        經過漫長的十二年,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終獲經建會核定,立委徐欣瑩七日召開記者會「報喜」,認為這是對竹縣鄉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但縣議員何淦銘以台大「信用」不佳,不看好生醫醫院能在民國一七年蓋好運營。

  徐欣瑩說,這一年多來,以緊迫盯人方式向總統
馬英九等政府官員,爭取加速推動生醫醫院計畫,行政院長江宜樺
三日召開計畫簡報會議,決議由衛生署負責籌設及預算編列。

  徐欣瑩指前天經建會核定後,生醫醫院分二期興建,總經費約五十四點九八億元,第一期經費卅四點二五億元,衛生署編十八億餘元,台大負責十六億餘元。

  縣議員何淦銘對台大興建生醫醫院持高度保留態度,指台大從設立竹北分部到規畫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這十多年來一直跳票,變來變去,原因就是募款有困難。尤其,台大去年八月與新竹市政府簽定合作備忘錄,預定在竹市大潤發旁興建七十二億餘元的台大新竹分院第二院區。何淦銘質疑兩個醫學中心級的醫院,到底哪個先蓋?台大自籌經費在哪?

  何淦銘認為核定和興建是兩碼事,只要有錢,一個醫院兩年就可蓋好,生醫醫院第一期三百八十床竟要花五年,以台大「信用」不佳的紀錄,很有可能會「以拖待變」。

  徐欣瑩相信生醫醫院有中央經費支援,興建應不是問題,強調會持續盯緊進度及第一期工程經費確實編入衛生署年度預算,協助台大加速行政流程,期望明年能順利動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