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中央社] 高中設排富門檻 藍委有異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高中設排富門檻 藍委有異見

[2013-06-13 中央社 記者王靖怡、陳舜協]

       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徐欣瑩今天說,若堅持十二年國教高中排富,將重新思考臨時會是否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

   行政院昨天說,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初步排富方向為高級職業學校全面不排富;高級中學部分,年收入新台幣114萬元以上家庭付費。

   行政院長
江宜樺、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下午在行政院長官邸向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說明十二年國教政策決定過程。

   國民黨籍立委
陳學聖受訪表示,江宜樺在會中說,擔任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對十二年國教就有保留;擔任行政院長後,一直慎重思考,2週前向總統馬英九
報告,經詳細試算政府財務狀況後,才改變決策。

   陳學聖轉述,江宜樺提到如果高中以家庭年收入114萬元排富,第1年能節省31億元,第2年能有55億元,這些經費得來不易,要用在刀口上。

   江惠貞說,依教育部估算,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後,前3年預算支出將增加100多億元,「靠財務調度應該就可以籌到錢」。

   她說,為讓十二年國教上路,立法院已想盡辦法幫行政院籌錢,教育部也一直朝「免學費」方向規劃,家長、教師關心的從來只有志願比序等制度問題,行政院拋出「高中部分排富」想法後,她的辦公室就接到不少抗議電話。

   徐欣瑩表示,「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教育」,現在國家財政有困難,卻要省教育經費,損害孩子受教權,造成教育階級化,她無法接受。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