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聯合報] 箱涵卡雜物 大雨就淹…惹民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箱涵卡雜物 大雨就淹惹民怨

[2013-06-20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高速公路局與新竹縣政府昨天會勘北二高北上90K+700路側,居民陳情北二高芎林段排水箱涵常卡樹枝與雜物,易造成阻塞,居民見大雨就擔心,希望改善箱涵,解決排水問題。

  竹東鎮陸豐里民與芎林鄉文林村民昨天陳情,指北二高在芎林地段,因竹林交流道跨溪興設,下方設計兩支柱牆似箱涵,一遇颱風,兩支柱牆卡住從飛鳳山流下的樹木與土石,阻塞排水,造成野溪溪水暴漲,居民提心吊膽。

  「下大雨時,半夜不敢睡」陸豐里社區常務理事張進標說,民國90年納莉颱風夾帶暴雨,兩支柱牆攔截了樹枝及雜物土石,溪水無法排出,當地淹大水,他說:「我家淹到胸膛高,損失慘重!」

  陸豐社區榮譽理事長吳宏文怒批「工程設計錯誤!」,指出平常就卡樹枝和雜物,影響溪水流向,一遇豪雨更嚴重,如果將兩枝柱牆去除,就能解決淹水問題。

  居民柳義雄說,才幾公尺就有兩柱牆,將箱涵隔為三孔洞,實在沒有必要,應該拆除改建中間無柱的橋,才能讓水流暢通無阻。

  縣議員羅吉祥、立法委員
徐欣瑩
助理等人到場關切,希望高公局能正視,定期清淤,給鄉親安全承諾。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關西工務段長吳勇潮允諾,將會在2周內進行橋下清淤;至於居民建議去除兩柱牆,因為涉及路段的結構安全,將帶回高公局研擬後再回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