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台灣新生報] 竹縣青春專案預防犯罪 熱鬧表演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青春專案預防犯罪 熱鬧表演

[2013-07-26 台灣新生報 記者戴聖峰]

 

        「一二年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昨(二十五)日下午二時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參與活動的國中、高中學生約有一千多人,場面浩大、盛況空前。

  鑑於暑期青少年因無課業壓力,空閒時間較多,如未安排正當休閒活動,容易衍生偏差行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結合暑期青春專案,並配合縣府執行「樂齡宜居、健康竹縣」的理念,秉持「預防重於治療」的信念,為確實讓學生族群熟知法令,並深植犯罪預防的觀念,以活潑熱鬧的馬戲、舞團及話劇表演等方式,帶動全場氣氛,讓青少年學子們在觀賞之餘,潛移默化吸收法律常識。

  活動開場,由菲揚飛揚舞蹈團,以精湛的肢體語言、熱舞動作,再加上舞者手持「樂齡宜居、健康竹縣」、「反毒」、「反霸凌」、「反竊盜」及「反詐欺」等宣導道具,開啟預防犯罪主題序幕,並邀請縣長邱鏡淳、議長
陳見賢立法委員徐欣瑩
及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周志榮等貴賓到場致詞,接續由竹北高中舞蹈科青春洋溢的舞蹈演出及小丑嘉年華逗趣表演吸引在場學生的目光;而後義民中學話劇團以詼諧幽默的反毒短劇表演,加深學生對毒品危害觀念的認知,最後壓軸,由奇幻馬戲團特技、雜耍擔綱演出,在充滿魔幻氛圍的奇幻表演內容,為全場觀眾帶來仲夏難忘的回憶。另在表演節目中穿插預防犯罪有獎徵答。

  邱縣長在致詞中表示,特別感謝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緩起訴處分金作為活動經費,也感謝當天蒞臨指導的各位長官,同時再次呼籲年輕學子們,應該重視自我的身心靈健康,堅決反毒、反飆車、反霸凌,宣導愛人愛己的理念,並祝福每一位青少年都有一個青春不留白的暑假。

  另活動會場外有警察局、衛生局及社會處設置之各項宣導攤位,以活潑、趣味及挑戰方式,宣導現今社會經常出現之毒品、霸凌、詐欺、婦幼案件及少年偏差行為等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