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中央社] 促戰地還民 立委將考察金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促戰地還民 立委將考察金門

[2013-08-12 中央社 記者陳舜協]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國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今天說,金門已解除戰地政務,部分戰地應還地於民,立委明天將實地了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及同黨籍立委徐欣瑩、吳育昇、張慶忠、金門選出的立委楊應雄,明天與14日將到金門考察。

   江啟臣說,考察項目包括小三通、海巡署緝私、大膽島、二膽島開放及古寧頭戰地、雷區還地於民等。

   江啟臣表示,金門、廈門小三通業務已開辦10多年,兩岸開放直航後,小三通業務量萎縮不少,金門民間主張應讓小三通通關更便利;此外,軍方擬將大、二膽島防務給海巡署,民間也在討論是否應劃入金門國家公園範圍,民眾利用小三通夾帶走私品情形也居高不下,古寧頭、地雷區等被軍方徵用民地,應還地於民,都是考察範圍。

   楊應雄說,金門民眾最關心的是戰地及雷區還地於民的法令適用及補償問題,一般認為目前的法令過於嚴苛,造成還地於民速度過慢;在立委實地考察並聽取民眾心聲後,他將提出修法,爭取朝野立委支持。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