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聯合報] 東泰籃球奪第3 對戰「中華」最刺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東泰籃球奪第3 對戰「中華」最刺激

[2013-08-14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新竹縣東泰高中籃球隊成軍7年,今年拿下菁英盃國際高中男子組季軍,原還抱著「打入八強就好」心情。東泰高中主任黃士祐說「很驚喜!」特別與U16中華代表隊競賽時,正逢亞錦賽中華對大陸比賽,現場穿插「即時報告」,全場觀眾為中華隊加油,讓原本領先東泰隊差點輸球。

  黃士祐表示,去年首度受邀參加菁英盃比賽,在分組時連敗三戰,馬上被淘汰,今年目標先放在「打入前八強」,未料接連贏球,一路打到12日準決賽結束。

  「我們是四強內平均身高最矮的!」黃士祐說,球隊裡頭沒有明星球員,最高的劉鎮葳身高200公分,被借調到U16中華代表隊,僅剩隊長黃子豪、隊員吳禎耕等人身高超過185公分。

  賽事首輪便抽到「死亡之組」,與強校南山高中、新榮高中及U16中華代表隊爭出頭,沒想到打贏三隊,取得分組第一名,準決賽對上新榮高中,奪第三名。

  黃士祐說,與U16中華代表隊比賽「最刺激」,比賽期間大會即時播報亞錦賽賽事,全體觀眾沸騰為「中華隊」加油,當時的對手也是中華隊,氣勢大漲,害得險些輸球,教練團急忙鼓勵球員「能有幾次跟中華隊打球?」,才保住分數贏球。

  黃士祐說,去年蘇拉風災毀損體育館,立委
徐欣瑩
補助修繕,縣議員吳勝松、吳宗欣父子更贊助球隊伙食。新竹縣政府也補助東泰高中籃球隊,縣長邱鏡淳得知佳績,也說「表現很出色!」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